Sunday 3 March 2013

三月三

三月三,朋友戏称日期与我名字相应。于是突发奇想,过来逛逛自己遗弃已久的部落,给六个月以后的自己留个念想。毕竟到时候再看一遍,心境或许会有很大的变化了吧?

三月了呢。

忽然想到,再过数个月,我便要换了身份,尝尝当海外学子的滋味。总是看着别人的照片别人的状态,却无从想象自己出国留学时会是怎样一副光景。不过想想,思念的人事物,总是少不了的。

就算祖国被说得如何盲目苍夷,就算深刻意识到许多社会的黑暗层面,那依然是孕育我成长的土地,心里依然会存有思念。

思念祖国别具一格的语言混搭和沟通方式。
思念祖国炎热得让人无比烦躁的气候(比如今天),或是突如其来的滂沱大雨。
思念祖国最大限度满足人类口腹之欲的美食。(好吧,这是重点。)

思念这里,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或许成长,便是如此。不断地分离,再相聚,不断地与时俱进,不断地认识和熟悉陌生的环境和人事物。深刻认识到这一点,于是乎,心里便愈发想要珍惜如今的一切,把所有的东西都刻在脑海里,不希望记忆随着成长而淡化、消失。

回想过去,不禁轻笑了。

小时候,总是希望所有苦涩的回忆都能够抹去,只留下快乐得时光。心里总是有一处禁地,存放着所有不愿意回忆的往事,所有不愉快的回忆。但如今,却万分感激经历过的不如意。正是因为这些不如意,才让我倍感快乐时的快乐。于是今天,我感谢所有在我生命中留下回忆的人,快乐的,不快乐的,我都感激你。不过那该死的懒惰性子,就决定了自己不愿意举办聚会或约人聚餐,扶额,哀叹。

今日提醒自己,不要予给予求,而是要珍视所有的人事物。反正时光总不会倒流,过了就没了,错过了,找谁哭去?

看看日历,可能要多参加聚会,多吃点美食了(依然是重点)。

三月三,祖国,艳阳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