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April 2012

生活中的趣事——钱币篇

如果说对金钱的形容词有什么,大概就是:万恶,万能。

纸币
有一天,有个小伙子从裤袋里把纸币拿出来。看见纸币泛白又充满皱折,他满脸嫌弃地说:“啧,马来西亚的钱币就是那么糟糕。”

边上的姐姐横了他一眼,淡淡说道:“无论是哪一国的纸币,放到洗衣机里出来后都会一样那么糟糕。”



冥钱
话说清明节那天,有一家人在给祖先撒冥钱。围在化宝炉旁边,好几个大人大把大把地往高处撒。气氛肃穆而庄严。

谁知到,大概是因为热气产生对流作用的关系(致所有科学老师们,某人当初还真的专心上了课),冥钱没有如想象中的慢慢飘落下来,而是越升越高。

然后有些亲戚就特别兴奋,高喊道:“好,升的高,我们家族也好啊,兴啊!旺啊!发啊!”

然后,一怪孩子坐在一旁独自纳闷儿:这冥钱会飘到哪里去呢?要是冥钱落了下来时缓缓飘落在另一处正在祭拜祖先的家人的头上,那该有多诡异啊?恐怕那家人会浑身起毛吧。


硬币
有一天,一组同学为了报告上的一些事情起了争执,大家吵得不可开交,而起场面特别混乱。这边说重做,那边说不做,还有弱小势力说局部重做,反正就一个乱字。

然后有一位同学就说:“要不,我们抛硬币决定吧?”

全场人静了下来,然后第一次,毫无分歧地、很一致地对着他怒吼:“你白痴啊?多少岁了还抛硬币决定?”

同学就很委屈:“那算了,你们继续。” 然后全场人就像他说的那样,继续吵了起来。

吵了好久好久,两派的首领突然很有默契地说:“抛硬币决定!”
一派说:“花。”,另一派也毫不犹豫地继续下去:“字。”

然后双方同时望向刚才被骂的小伙子。小伙子从刚才很委屈的样子,立马神气起来,那样子就好像告诉大家:瞧,我说了吧?不信我是吧?

两方人马受不了他的神气样儿,怒吼道:“你有完没完?硬币拿出来!”
小伙子的笑容立刻出现裂痕,一边越退越后,一边弱弱地说道:“我没硬币啊。谁说…我…有…啊!”

可想而知,最后两方很有默契地点头,眼神交流以后达成某种协议。如果照字面意思翻译,意思大概是:先休战,揍了这家伙以后再讨论。

可怜的小伙子用了一种极其伟大的方式结束了争斗,也让两方首领达成完美的协议。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牺牲小我,成全大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