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rch 2012

重遇老朋友

今天回去初二初三时就读过的学校,环境变化不大,感情却已经变了好多。值得一提的是,每年总是因为有事耽搁而不能参加聚会,所以家长日,着实是个很不错的再聚机会。这里总结一下遇到的几个老朋友吧,没提到的心里可别在意,我其实把你们都放在心里了。

一个勇于追求梦想的音乐家
恭喜你得偿所愿,被录取了啊。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你是个为了自己的目标付出很多努力的一个人,果然不出我所料,你的努力最终还是给你带来了丰硕的成果。和许多纠结于权利斗争的人不一样,你总是置身事外,专心于你在乎的音乐还有演奏,是个特别务实的人。初三时看着你浑然忘我地做完一本又一本的乐理知识作业,还有看到同学的乐器(好像是小提琴?)就拿上来练练几手,我就觉得你对音乐特别敏感和执着。一个朋友和我说过,路是自己选的,所以不管有多累有多辛苦,用爬的也要爬过去。或许这句话形容的,就是你吧。你在背后付出了多少,我还真的不清楚,不过你的成果,真的让人特别振奋。我还真期待看你的演出,所以,别忘了我的票。对了,我今天那不经意露出的微表情,别说出去,那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一个气势惊人的老战友
如果说当初离开时有什么是放不下的,我的回答应该会是那时候一起打比赛的队友们。你在谈话时总是给我一种很睿智和知性的感觉。你那句与众不同的 “成绩我就不需要问了吧?” ,理所当然得令人很感动,好像一切都变得云淡风轻了。后来和别人谈起你在辩场上那慑人的气场,他们都以不可置信的眼神望着我,接着更为你辩护说你是那么的温文尔雅。我狂笑了以后想了想,突然觉得那时候你的确是特别淑女,也或许你平常都是如此,前提是别把你惹毛了。一个集勇气与智慧在一身的奇女子,祝福你,老战友。


一个洗心革面的老大
说真的,我一直对你,呃,又爱又恨。你说话一刀见血,直接得令人讨厌。不过就是因为你的直接,我才会意识到你其实是个很真实的人。以前总是难以理解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欺负同学,捉弄老师,不过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反正这就是你一贯的作风,是吧?反而如果有那么一天,你真的对人彬彬有礼了,我才会觉得毛骨悚然。早前也有人和我谈起你,说你现在勤劳了许多,笔记什么的都做得特别齐全。我想说,不仅是现在,你原本就是个勤奋的人,那些什么 “哎呀,我坐在最前排,所以才被迫专心听课” 其实就是一个借口,一句空话。啧,你要是想不专心想特意捣乱,就算坐前面难道还逼得了你专心上课吗?算了吧。你说话虽然欠揍,可其实没什么恶意,这个道理我早在和你谈天时就发现到了。我甚至觉得,你比任何人都有义气,爱恨分明,比生活里一些虚伪而做作的人可爱多了。


一群一起混的老朋友
又见面了,老朋友们。假期总是配合不上,所以今天能够见上一面,着实让人高兴了一阵子。遗憾的是,一个辩论员还有一个半香蕉错过了我们今天的聚会。不过没关系,来日方长,机会多的是。期待下一次的见面,目前嘛,大家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吧。

还有好多人,可真的累得写不了了,下会有机会再补上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