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March 2012

春天,恋爱的季节

想象一下,某人用夸张而八卦的语气说:“我就说嘛,怎么今早会有喜鹊飞到我们家门前唱歌儿呢,原来春天来了,有人恋爱了啊,恭喜啊,贺喜啊。”

春天来了,花儿开了,蜜蜂追了,最后,他们恋爱了。

在最近那么多不顺心的事儿接踵而来,考试成绩宣布的日子迫在眉睫的瞬间,身边的好朋友恋爱了,无疑是令人兴奋,呃不,喜悦的事情。如果说,恋爱是浪漫的,那么这时候,朋友的作用,肯定是为了掺和与捣乱的。直到现在,我们一群当初互相调侃对象的姐妹,鲜明的分化成了两派。一派,自然是保护自己恋爱幼苗的怀情少女,另一派,当然就是恶搞别人的单身悲哀者,哦不,纠正一下,单身贵族。

或许以前调侃和捉弄那群花儿的经历让她们历历在目,往事不堪回首,所以当她们决定要把自己即将步入恋爱状态的事儿说出来时,心里肯定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这种不畏死的精神,值得嘉奖。不过过程真的挺纠结的,支支吾吾,拖拖拉拉,三句话,三十分钟,还要经过转述、自述、叙述,加上各种铺陈前言序言,再借用排比借代比喻手法,都快把自己快搞疯了,可我还觉得莫名其妙。

结果,某贵族实在忍不住了:“啧啧,你难道是恋爱了啊?什么事儿这么难说出口啊?”
某花儿惊叫一声:“天!你怎么知道的?”
贵族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注意,真的是那种毫无形象捧腹大笑,完全无视了花儿在另一端的娇嗔哀嚎怒骂。最后,贵族冷静下来,开始盘问对方身家背景职业习惯,过程省略,不过真的充满调侃和欢笑声。中间还结识了一个腼腆的蜜蜂,心里总觉得这对蜜蜂花儿,特别有爱。很另类的男追女,很温馨的关心和对话,这位即将被摧残,呃不,享受恋爱的小弟,加油了。

然后最让我觉得好笑的,是这群花儿为了让自己和另一半,决定卖友求荣,把另外一对的事儿说出来,好让自己能免除星期三见面时的拷问之刑,至少,能减轻刑罚。结果,对话过程是令人哭笑不得的。

花儿甲:“呃,那个,我把牡丹的事儿说给你听,你拷问她,放过我好不好?”
某腹黑贵族:“你都告诉我了,干嘛拷问她?”
花儿甲欲哭无泪:“不过她一定会有所隐瞒的嘛,是不是?”
贵族摸了摸下巴,挑了挑眉:“哦?那也不见得你能够逃过一劫吧?”
有机会了,花儿甲眼前一亮:“行行行,我的我全都从实招供,只要你别在大庭广众审问就行了。”
贵族的腹黑本性显露无疑,先假意考虑,最后勉为其难地回答:“成交。”
花儿谢天谢地,贵族趁势追问:“另外一朵花的蜜蜂...面子书名字?高就何处?”
花儿甲不疑有他:“虎头蜂,正五边形蜜蜂窝。”
贵族得了资料,阴笑一声,开始着手调查,大大满足了自己的八卦欲,呃不,关心姐妹的心。

虽然真想把故事记录下来,不过把别人的故事情节透露出来似乎有点不道德是吧?也对,为了我以后能够有持续的情报来源,这里恕不详细透露。长久的利益比较重要,三思,三思。

人生就像一本书,或者说,一部日记。青春,就是日记本中最为精彩的一个篇章。苦涩、甜蜜、欢乐、心酸,希望你们能在日记本上留下美好的回忆,待以后慢慢忆起,细细品味。


幸福。

最后,我要慎重交代那群蜜蜂:花儿们都不好惹,自己保重。毕竟,我还真的不担心那群花儿,你还真以为他们是娇滴滴的花儿?啧,她们可精明得紧呐,祝你好运了,兄弟。

这一次的喜讯,是个契机,也是个转机,希望一切能好起来。愿大家春季愉快,幸福美满。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恋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