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rch 2012

搞笑而失败的告白

不论您是吃惊于我何时告了白我的亲戚朋友,或者是觉得我告白失败想要安慰我的老友,还是心里认为我告白失败了很高兴想耻笑我的混蛋,那么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注意,想给我家总统大人打小报告的人,拍飞!)

话说,今天走进学院电脑室里时,发现里头有将近一半的电脑有用户了,所以没有想太多,就选择坐在一个女生的对面,毕竟女生比较安静不是?而且,隔壁还有一个谈得来的同学,所以那个位置,其实挺不错的。接着,努力埋头填写网上的自我激励表格,心里很郁闷(自我激励?开玩笑。),然后想着这表格怎么总填不完,心里的烦闷越来越重,眉头皱得越来越紧。

忽然,对面坐下了个小伙子,开始和女孩用中文交谈。女生长得挺标致,男的挺普通,我也就留了个心眼。不过,对话越来越大声,隔着两部电脑,我很不幸运地把对话全听进去了。

不过为了尊重他人隐私,我把耳朵的接收音量调至最低,继续完成那天杀的表格。

依稀听见,小伙子一开始很认真地说:“你觉得我怎么样?”
我扑哧一笑,及时盖紧嘴巴,进入手机的笔记模式,打了一封讯息“对面那个人打算告白?”传给了隔壁的同学。同学看了,瞪大了眼睛,不过我知道,她开始留意对面那两位,呃,同学了。或许是真的认为没啥意思,我再打了一封“那个人选择告白的地方还真特别”把电话递了过去,和朋友相视笑了笑,决定漠视所有凡尘俗物,沉沦在表格当中。

突然间,小伙子说了一句:“我对你不够好吗?”
挑眉,兴趣被勾起,不过立刻被压下了。表格,专心填表格。
他接着说:“我这么做,你会不会尴尬?”
忍不住翻白眼,你还知道哦?挪了挪头部,看了看女孩的表情,似乎没戏呢。心里为小伙子默哀了一秒钟。

接着又想了想,这么多人,这么肆无忌惮,难道是认为大家都不会听中文?貌似这里华小的学生不少啊。思索了一会儿,我转过身去和朋友交谈,问了表格的事儿,用的自然是中文。以为小伙子会接收到那隐晦的暗示,结果,他继续浑然忘我,呃,深情地继续他的伟大工程。唉,算了,一切全凭他的造化了。

没多久,小伙子又继续死缠烂打,呃,锲而不舍地说:“难道我对你不够好吗?”
老大,你潇洒点行不?没见女孩淡淡的厌恶了吗?啧啧,真不识趣。这下更没机会了。
果然,女孩说:“你回班上课吧。”
小伙子果断地拒绝了,说:“我已经打算把时间花在理清这件事上,不要赶我走。”
女孩沉默,或者有一句没一句地回答他,说白了,就是在敷衍他。
小伙子又说:“我有没有在打扰你啊?”
再次翻白眼,心里怒骂,你可以再狗血一点。这脸皮啊,子弹都打不穿了。

不知道他们又说了什么,小伙子突然说:“如果你拒绝我,我不会伤心的,真的。不过,拒绝我,你难道真的没有罪恶感吗?”
我和朋友立马对视,接着努力把笑得颤抖的身体远离桌子,不过要把身子躲在屏幕后面,还要关紧嘴巴,怕让笑声从嘴角溢出来,心里大笑,这小伙子还真是个极品啊。

心里暗叹,同学,不要在这里告白行不?找个房间什么的吧。而且,告白得如此搞笑,呃,幽默的,你算第一人了。

结果为了防止这些令人发噱的经典告白语句再次入侵脑袋,我把耳机拿了出来戴上,然后给了同学一个“你自求多福”的眼神,继续努力填写表格去了。耳里听着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音量调得极高,心里暗想,让音乐来得更猛烈些吧。只要别听到那小伙子说话就行了,真的。

不久后,那女的看见自己的朋友,兴高采烈地跳起来,眼里分不清是释然还是庆幸还是雀跃,那小伙子,只能认命地,无奈地,拖着缓慢的脚步离去,徒留一个落寞的背影。

主角离开以后,我脱下了耳机,望着朋友,放肆地大笑。请原谅我们那不道德的行为,那一刹那,良心它休假了。不过,看着电脑室里所剩无几的人,只要脸带微笑或笑得极其不雅的,你基本上能够作出结论,他们都会听中文。同一国的朋友,你们好。

所以说,要告白的朋友们,天时、地利、人和真的很重要。

翘课告白,女孩正忙着,时机不对,勤奋形象没了。天时,走了。
电脑室告白,毫无气氛,而且观众那么多,地方大错特错。地利,没了。
观众要么冷眼旁观,要么心里暗笑,毫无支持性。人和,别提了。

告白想成功?难啊。小子,再接再厉,下次你开口前,我会把耳机戴上调至最大声,不再嘲笑你。没良心?不给你添乱你就要谢天谢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