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une 2014

与理发师的抗战

回家了写点轻松的,就写写理发的事儿。

我一直觉得,剪头发时和理发师沟通的成功与否,全凭理发当天的运气和人品。

还有就是经过多次的教训以后我才发现有些理发师好像不太懂“修一点”的重点在于“一点”,而不是“修”......

当然可能身为女生对于这一方面的感触会比较多。理发以后问老弟得到的评语除了好不好看(基本上说不好看时我已经让他好看了),就是剪了好多或者是没剪多少。所以写的都是男理发师,我姑姑理发时感觉上拿捏得不错^^。



集合了遇过的几个理发师写了一下。

首先是个不太知道“修一点”的大哥。有一次提出发尾剪短三寸,他挑了我头发最短的部分(当时头发layered)向上量了三寸一把咔嚓了,最后整体上几乎剪了五寸还信誓旦旦地说肯定就三寸,而且有少没多。这个可能不太好想象理解,pass。

再来就是遇过一个喜欢讨价还价的理发师。有一次怕头发长得太快又要回来剪,提出想多剪一些时被果断拒绝了,原因是——会影响他作品的美感。最后还是不敢说什么就回家了,谁知道那哥们儿一时不爽下重手后会成什么鬼样?反正我是见过人把盆栽越修越惨不忍睹这种悲剧......而且完全能想象出剪崩后理发师望着我一副你自作孽不可活的表情。

当然,有些理发师真的是怀揣着一颗为艺术奉献的心去给人理发的。

有一阵子头发好久没剪,后来烦了长发,索性去理发——这次说明可以剪短一些。理发师当时那个兴奋啊,眼睛闪亮闪亮的,左手比划比划,右手掂量掂量,吓得我大气都不太敢喘又没勇气问大哥我可不可以不剪了......那啥,剪刀就在理发师手上啊。

最后是几乎齐肩。理发的过程省略不写,大概就是什么这一片剪得薄就是为了衬托另一片的立体感云云,反正也不见得能想象出来。长头发久了以后发现这种长度其实不错,除了洗发液用少很多意外,最主要的是风干时间短太多了。

后来又留长了,厌倦了直发把发尾烫成微卷了。当然和理发师也是再三沟通确认加恐吓后才弄出了个差不多是个自己要的样子。实在是不想变成狮王或包租婆......

然后头发又继续长得很长很长以至于被某学姐嫌弃说像只女鬼(you know who you are),所以回来以后最后又剪了。

嗯,这次剪了——感觉体重变轻了,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