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December 2011

谋划一场暗杀的对话

那一天,我听到一段对话,一段在谋划着一场暗杀的对话。

亲耳听见时,我觉得难以置信,心里更是万分惊恐。

他们决定了解一条生命,悄无声息地,不留余地地。


“你真的要这么做吗?毕竟,会给人发现的。”

“除了这样,我别无选择。就算冒着被发现的危险,我也要彻底地消除这个后患。或者应该说,我真的受不了了了。”

“那你打算怎么做?”

“我和Eugene讨论过了,只有用毒,才能在无形中夺其性命,并且不引任何人的注意。”

“Eugene?他怎么会蹚这趟浑水?”

“别忘了,他也深受其害。受了这么多年压迫,是该反击了。”

“那......你们打算自己做?”

“不,为了消除一切不必要的麻烦,我们会雇人做。”

“谁?”

“Jimmy。他做这事儿有经验,而且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别人肯定查不到我们这儿来。事情解决了,就会一了百了,我们也能高枕无忧了。”

“他肯吗?”

“花一笔钱,我能消除一个麻烦,他能赚一笔钱,这种互利的生意,谁不干?”

“非要这么做吗?”

“不用劝我,我意已决。电话拿来,我要联络Jimmy了。”










以上,是我父母之间的一段对话。

乍听之下,是取人性命,毫不留情。对话内容极其血腥,牵涉杀手、警方、仇家和雇佣者。

实际上...



“你真的要这么做(以毒取性命)吗?毕竟,会给人(DBKL)发现的。”

“除了这样,我别无选择。就算冒着被发现的危险,我也要彻底地消除这个后患(树长太高,卡到了电线)。或者应该说,我真的受不了了了(每天要扫枯黄的树叶,尤其刮风下雨天为甚)。”

“那你打算怎么做(难道不是砍了树?)?”

“我和Eugene(我们家邻居)讨论过了,只有用毒(毒死树),才能在无形中夺其性命(慢慢枯萎至死),并且不引人注意(DBKL会抓以及罚款胡乱破坏公物——树的住民)。”

“Eugene?他怎么会蹚这趟浑水?”

“别忘了,他也深受其害(扫枯黄的落叶,还有电线问题)。受了这么多年的压迫,是该反击了。”

“那......你们打算自己做?”

“不,为了消除一切不必要的麻烦(依然是DBKL),我们会雇人做。”

“谁?”

“Jimmy(另外一个邻居)。他做这事儿有经验(毒死了他门前的那棵树),而且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又不是砍树,留啥痕迹?枯树一棵,除了搬走能怎样?),别人肯定查不到我们这儿来。(枯树一棵,怎么查?法证先锋差不多。)事情解决了,就会一了百了(DBKL不会再花钱种棵树),我们也能高枕无忧了(电线不再被卡,落叶不用再扫)。”


“他肯吗?”

“花一笔钱,我能消除一个麻烦(别误会了,真的是在说树),他能赚一笔钱(当然不是杀手雇佣费),这种互利的生意,谁不干?”


“非要这么做吗?”

“不用劝我,我意已决(非杀此树不可)。电话拿来,我要联络Jimmy了。”

“好吧。”

(我心里叹息,好可怜的一棵树。)


还好啊,我后来总算明白了些。瞧,这语言的影响力多大啊?

我说啊,下次说话,主语宾语多提几次,别以为大家都了解嘛。看,这误解大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