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anuary 2012

神棍 #1 (忽悠篇上)

身为最大的孩子,除了背负比较大的担子之外,也被认为是弟妹们的榜样。甚至这些年幼的弟妹,对长兄长姐总会有一种莫名的信任和盲目的崇拜。也因此,他们有的时候会对兄姐言听计从,甚至有时候被骗了,也没有任何知觉。

今天在家里,我们就分享了小时候的趣事,呃好吧,囧事。

有个小男孩第一次看见Otak-otak,看见颜色橙黄色,又听见长辈称它为Otak-otak,心里边开始发毛。怀疑之余,小男孩心中又好奇,结果问了自己认为知道很多东西的姐姐,也害了自己很多年。

小男孩走到姐姐身边,问了姐姐:“姐,那是什么东西?为什么叫Otak-otak?Otak不是脑的意思吗?”
姐姐心里当时想要作弄小男孩,于是煞有其事地回答说:“猴子脑。”
小男孩听了,惊悚极了,立刻把Otak-otak推得远远地,然后离开餐桌,甚至从此再也不碰这美食。

直到近几年,小男孩也成了小伙子...

有人送来了Otak-otak,小伙子没问清楚,结果吃进肚子里。吃了以后赞不绝口,于是问了那是什么东西。

小伙子问道:“这东西好好吃,是什么啊?”
母亲听了回答说:“Otak-otak啊。”
小伙子立刻露出想要呕吐的表情。
母亲说:“怎么了?刚才不是说很好吃吗?”
小伙子一副嫌弃的表情说:“猴子脑耶,怎么会好吃?想到就要吐了。”
母亲大笑不止,问道:“谁告诉你这是猴子脑了?”
小伙子心里咯噔了一下,问道:“不是猴子脑是什么?”
(这时候某个无良的姐姐保持沉默,试图悄无声息地离开餐桌)
母亲特别耐心地解释:“Otak-otak原料是鱼啊、虾啊、香料啊什么的,哪里有猴子脑给你吃?你以为那么容易找到啊?”
小伙子满脸通红地叫道:“姐——姐——!”
姐姐大笑说了句:“傻子!”

直到现在,小伙子看到Otak-otak时总是吃得特别多,仿佛是在补偿前几年的遗憾,吃着时嘴里还忿忿不平地念叨:“姐,要不是你,这种美食我怎么会少吃那么多年?”

说着说着,小伙子又提到了另一件事。

话说小时候,父母们为了让孩子们吃了水果后把果核吐出来,总会骗孩子说:“要是不吐出来,果树会从头上长出来哦。”

所以,有个坏心眼的姐姐,没让父母骗成,反而将计就计,骗了另外两个小孩。
当时,她是这么说的:“我告诉你,吃水果如果不把果核吐出来,以后头上会长出树来!”
两个小孩半信半疑:“谁说的?”
她回答说:“大人们都是这么说的,不信你问他们。这些水果里啊,包括了西瓜还有葡萄。”
两个小孩没有勇气向大人求证,于是乎,信了。
可是年纪较大的小男孩还是有点不相信,问了姐姐:“姐你说长在头上,那如果撞到头,或是把东西放在头上,不就没事了吗?”
姐姐摇摇头,特别认真地回答说:“不,你以为那么容易就能逃得掉吗?头上顶了东西,从你嘴里长出来呗。”
两个小孩极其惊恐地闭上嘴巴,从此以后吃水果时乖乖吐核。

回忆过去,痛苦的往事忘不了。
小伙子说:“姐你看,没少骗我们吧?”
小女孩又赞同点头说:“是啊。”

说着说着,小伙子突然打了个喷嚏。

打了喷嚏以后,他突然特别认真的问:“姐,记得你以前和我说过,打喷嚏太大力会把眼球弄爆,不会又是骗我的吧?”
姐姐思索了一会儿,特别窘迫地说:“呃,应该不会,好像是有科学根据的吧?”
小伙子哭丧着说:“姐,你最好没骗我,我每次打喷嚏都会特别用力把眼睛闭上怕眼球爆掉。”
姐姐无言。

澄清#1:打喷嚏时眼睛肯定是闭上的,你试试睁大眼睛打喷嚏,能行的话告诉我,然后再表演给我看。
澄清#2:当时听朋友说是这样的,要打喷嚏时别忍着,因为鼻腔里的冲力几乎有子弹火车那么快,可能会把眼球冲出来。(回想起来,这个姐姐第一次怀疑她自己被朋友忽悠了)

如今娓娓道来从前被骗的事迹,小伙子只能叹息地说:“姐,我原来被你骗了那么多年,那么多事情。以后你说话时,我要想清楚才做回应。”
姐姐大言不惭地说:“啧,你该感谢我。没有我不断地凌辱,呃,鞭策,你能这么“醒目”,不易让人欺骗?这是训练,懂不?”
(姐姐心里其实在诽腹:哎呀,这小伙子精了,以后可不好骗了。)
小伙子苦笑,姐姐阴笑。

嘿嘿,请叫我神棍。


篇章一 忽悠篇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