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anuary 2012

记·开课日

结果,昨天,我和假期正式宣布分手,和学院开始谈恋爱。

学院是个很奇妙的地方。真的。

就像一个大杂烩一样,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不同的朋友,也遇上了很多年没见的朋友。怎么说是大杂烩呢?因为我这几天认识的朋友,基本上是这么来的,朋友的朋友,小学朋友的朋友,中学朋友的朋友,亲戚的朋友,然后重新遇上的包括小学的朋友,隆中华的朋友,Wesley的朋友,还有更多更复杂的关系网络。另一个说法,是朋友们来自各州各国,槟城、砂拉越、印度、日本、韩国、中东,说中文的,说英文的,说广东话的,混合语言的,总而言之,全乱了。

结果,面子书的朋友自然多了一些,而且那关系网络,追寻下去可能是认识这个又认识那个,只差来个同乡大认亲会。

然后,记名字这事儿快让我崩溃了。

中文名字用英文发音特别难记,英文名字虽然不同但发音相像,还有韩文名日本名(感谢诸神,他们改了英文名)。结果,轮到自己自我介绍时,我也给大家行方便,要是觉得Sylvia容易记得就这么叫,要不然Pei Shan、佩珊,任君选择,别给我记错名字就好了。第二天早上,亲爱的班长苦思冥想了以后,大叫一声很有成就感地说:“我记得了,叫Cecelia!”我欲哭无泪。然后还有更多插曲...

新朋友Kevin说道:“Goodbye Sylvia!”
然后我继续走,走了两步以后某人突然发现那名字的主人好像是本人,于是倒退两步路,假装潇洒挥手说了声:“Goodbye! See you!”

现在好了,新朋友叫我Sylvia或是佩珊、Pei Shan,小学朋友叫佩珊,中学朋友叫Pei,Shan,Pei Shan,Panda,Giraffe,佩珊,有些还叫叫珊珊,希望名单就此打住,我记不了了啊。

接着就是午餐下午茶。反正,和朋友一块儿出去吃,然后再回去上课,就好像在办公室工作那样,吃了以后回去开工。脱离食堂叔叔的市场垄断,消费者的选择权益获得保障,真的值得庆祝。

不过,最令我开心的事儿,是遇上了失散多年的表哥。其实也没有说失散,就是四岁以后没见面,直到十六岁时在奶奶的葬礼上重逢谈了个通宵,接着又失散两年今天再度遇上。

有些人,纵使很久没有见面,也可以言谈甚欢,天南地北无所不聊,反正一通电话到了就见面,然后开始聊。时间到了,就潇洒离去,等待下一次会面。
(上课呀,心里潇洒才怪。不情愿呗)

同时,也遇见了一位漂亮的女孩,祝你们幸福,真的。

最后,我想说,学院的电费账单应该很可观,七点的冷气开得让我有置身冬天的感觉。更遑论开了数个小时以后的中午。外套,你就是陪我熬过这段日子的战友了。

学院生活,更多的体验,更多的精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