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January 2012

神棍 #2 (忽悠篇下)

话说,小伙子在叨念姐姐无良时,小女孩也进来掺和了。

小女孩:"姐,你老实说,除了刚才提到的,我还有被你骗过吗?"
姐姐回答道:"有!(小女孩立马横眉竖眼),呃,不过你比较聪明。"
小女孩沾沾自喜。
姐姐又继续说:"那时候你不是特别爱看The Powerpuff Girls,特别讨厌看Grim and Evil 吗?”
小女孩纳闷儿地说:“很久以前了呢。怎么了?”
姐姐又说:“哦,那时候啊,你就两三岁,字也不会几个,只是会说,不会看。可恶的是你总是在我追连续剧时嚷着要看卡通,讨厌死了。但是如果不给你看,你又要发哭功。所以嘛,我开了Astro以后就会转去卡通台,要是正好碰上广告时间(卡通也挺多广告的),我就一定说 “喏,你看,没有Powerpuff Girl。记错时间了,等下看好不好?现在在做Grim and Evil。” ”
小女孩说:“我小时候真听你的?”
姐姐笑道:“听,听到Grim and Evil,叫我换台那速度啊,很有娱乐性。”
小女孩说:“那有什么不同,还不是被骗?”
姐姐又说:“呵呵。后来嘛,我屡试不爽。又一次故技重施时,你竟然对着我喊 “姐,你骗人!老师叫我们 "The" 还有 "Girl",我会读的!” 。从此以后,我的忽悠功发不了,连续剧也追不了了,只能看重播了。”

小女孩让姐姐吃瘪,满脸自豪。

姐姐嘿嘿笑了两声,说道:“你别得意。”
小女孩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说道:“怎么了?”
姐姐说:“我以前告诉过你,牛奶对皮肤美白很好的是吧?”
小女孩回答道:“是啊,所以我比你白。”
姐姐说:“啧,你以为如果是真的,我会不把它全喝了吗?”
小女孩说:“啊?你不会,又骗我吧?”
姐姐说:“没骗你,只不过没把事实的全部告诉你。那个,呃,牛奶是会让皮肤变白,不过方法是长期浸泡,不是喝下去。当初这么说让你喝下牛奶,是因为,呃,那时候牛奶快过期了。”

无良姐姐扳回一城。

其实,人类总是会反方向思考,俗称逆向思维。不过这里想表达的逆向思维,反倒是害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样东西,你越不给他们,他们就越想得到;当你把东西拱手相让的时候,他们又因为怀疑你居心不良而拒绝收下。

曾经有一次。

姐姐一脸平静的表情说:“喏,这东西挺好吃的。都给你吧?”
(其实心里七上八下,不断地在嘀咕:不要收下,千万要说不要,那东西真的很好吃,而且不够吃。)
小伙子、小女孩:“切,要是好吃,你会留给我们吃?“好东西”,你自个儿留着吧。”
(哥妹俩心里诽腹:想骗我们?门儿都没有!)
姐姐略带失望地说:“不要就算,别后悔。”
(其实心里雀跃得不行,不过不敢表露,那俩小孩可精明了。而且,收起来的时候要略带嫌弃,不得急忙收起来,否则会露出破绽。)
转身回到厨房,某姐无声地大笑,心里呐喊:“全是我的了!”

或者用另一个例子来解释。

某姐吃某串葡萄吃得津津有味,一颗接着一颗,手不停,口不止。
俩小孩看了急忙说:“我们也要!”
姐姐立刻白了他们一眼:“不行!你们肯定吃不完。”
俩小孩满脸鄙夷:“算了吧,你是不想给我们吧,这才会说我们吃不完。要是吃的完怎么样?”
姐姐把东西推了给他们:“喏,有本事就吃完。吃不完,一颗一巴掌,怎样?”
俩小孩满脸兴奋,以至于忽略某姐狐狸般的神色和不平等条件:“谁怕谁啊?”
吃了第一颗葡萄以后,俩小孩整个脸部皱成一团,睁开眼睛,看到姐姐奸计得逞的样子和整盘葡萄,心里杯具了。

所以说,神棍第一大法则:虚即是实,实即是虚,虚虚实实,实实虚虚,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篇章二 忽悠篇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