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anuary 2012

记·驾驶课(一)

说到驾驶,其实我这个二月宝宝早就该拿到驾照了。不过由于自己喜欢拖,不愿意面对学车的事实,因此第一堂课就拖到了今天。

说实话,今早的心情是忐忑的。尤其被某位兄台的驾驶课经验吓了一下,而且某人还告诉我第一次驾车10km/h 就已经觉得挺快了。(别笑了,说的就是你。)结果,我今天的最高速度达到60km/h。勇气可嘉,真的,对一个菜鸟来说,很不容易了。

话说,今天本来是没有预料到要驾车上公路的。在我家附近,阿姨努力地把换车档的过程告诉我,然后让我记下。接着就是密集训练,她不断指示,我不断地做,我们不断地重复。由于附近没人,就只有一只猴子(应该不是想偷师),我就难得放开来慢慢学,慢慢问。

没多久,她说行了,我心里窃喜了一下,心落了下来。然后她下一句话又把我的心再度提上来:引擎开了,咱们开始学驾车。就算如此,我也没太担心,哎呀,这地方偏僻嘛,怎么驾都行不是?结果,她又不断地指路,我越驾越心惊,妈呀,这不是出大道路了吗?在一条岔路上,我简直心理崩溃了。转左,我们回花园;转右,我们上大道(highway)。她,毫不犹豫地说:“转右。”

然后,上了大道,走上了去云顶的方向。阿姨不断地说别带她上云顶,过路费很贵,我不断地嘀咕,阿姨,别说了,我很紧张呢,然后气氛就不知不觉地平静下来。终究,我们没去成云顶。(我问了阿姨带不带我去,她给了我一个你犯傻啊的表情,我郁闷)然后不晓得怎么样就转到了冼都区,走着走着,阿姨突然特别有信心地说,U-turn (拐U弯)。我心里想,阿姨你太看得起我了。转了,车走着走着就死火了。哈哈,我想啊,这东西反正迟早要说出来,所以现在写了,你们就笑吧。

也不懂是怎么地,转到了安邦区,遇见了塞车。车档换得手脚快酸死了。也没办法,认命地走,心里还特别佩服的士司机在面临堵车时的耐心和毅力。在见到通路无阻的道路时,我心里那感动啊,非笔墨所能形容。然后进了Setiawangsa区,阿姨还问我是什么地方来着,我特别自豪地回答了,然后心里呐喊,亲爱的南尧先生,老姐我光荣宣布,从此脱离路痴封号啦。阿姨还问了几次路(估计是试探我),我也能答上,就算错了也不会差太远。然后走了一条特别不规则的小路,遇上了数辆不长眼的车子,从对面来都快走上我的道了。然后有惊无险地回到家。

其实还有一点是要提到的。以前坐在车里,妈妈看到学车的人就会埋怨别人不会走到一边儿去,害得大家交通灯过不成还要排长龙。去年,我告诉妈妈,别说了,下一次坐在那车里面的可能就是我。心有余悸之下,我今天驾车全程靠最左道,能让路就让路,估计不会得罪太多人了吧?如果您今天在路上被一个学车的菜鸟阻了路(虽然不太可能),那这里说声抱歉。

今天经历了好多。走了据说非常危险的Karak大道,经历了堵车,走了羊肠小道,拐了不懂多少个弯儿,然后累得不知所以。

雏鹰总是一次次被老鹰推下悬崖,才学会飞行。

我总算明白了。

No comments: